法揚言課徵進口產品碳廢氣稅 澳洲大為不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揚言課徵進口產品碳廢氣稅 澳洲大為不滿

2006年11月16日
摘錄自11月15日法新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政府威脅將對忽視京都議定書國家的進口工業產品課徵污染空氣的碳廢氣稅,澳大利亞政府對此大為不滿發動反擊。碳氣是造成全球氣溫昇高的主要污染氣體。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直斥法國政府的這個計畫「愚蠢」,銷路廣大的每日電訊報在報導此一新聞時使用的頭號標題是:「法國佬,退後。」

霍華德總理領導的保守黨政府抱怨,遵守京都議定書的規定會傷害澳大利亞的經濟,而且京都議定書並未對主要的發展中國家,例如中國與印度,做出相同的限制。法國總理德維勒班13日宣布,法國將敦促歐洲夥伴國家,對忽視京都議定書規定國家的進口工業產品制定碳廢氣稅,碳廢氣是造成全球氣溫上昇的主要污染氣體。霍華德對記者說:「法國政府的此一計畫不但相當愚蠢,而且完全脫離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