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瀘州河段發生柴油洩漏污染事故 供水暫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長江瀘州河段發生柴油洩漏污染事故 供水暫停

2006年11月17日
摘錄自11月16日人民網四川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5日長江四川瀘州河段發生柴油洩漏事故,柴油流入長江造成水污染,瀘州市部分城區供水暫停。瀘州市政府有關負責人向記者證實了此事,他在15日晚間表示:瀘州兩個水廠之一的南郊水廠已經恢復取水,目前監測點還沒有發現下游河段柴油含量超標,對下游重慶等城市不會造成污染。

據瀘州市環保局副局長唐傑介紹,15日下午,位於長江邊的四川瀘州電廠在進行管道安裝時,輸油管線出現柴油洩漏。洩漏事件發生後,當地環保部門用土包、稻草截斷電廠排放溝,以阻斷污染源,同時對洩漏的柴油進行阻攔吸附,防止柴油向下游漂移。監測人員加強了對長江沿岸各飲用水取水點的水質監控,取地表水和水廠的原水進行分析。

四川省環保局副局長隋川成介紹說:「大約有380公斤柴油流入長江。」當地一些市民則認為,如果只有幾百公斤柴油不至於造成這麼大面積的污染。瀘州市政府有關負責人稱,對於洩漏到下游的具體柴油數量,需要進一步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