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丹頂鶴一個追求自由的機會 | 環境資訊中心

請給丹頂鶴一個追求自由的機會

2006年11月20日
作者:劉新白(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 )

在民間被稱為「仙鶴」的丹頂鶴,體態高雅飄逸,配對後一輩子長相廝守,差不多可以活到人的天年,是長壽的象徵。2003年的秋天,一隻未成年的丹頂鶴出現在貢寮鄉,大家暱稱牠「丹丹」,2004年9月16日卻很意外的被新竹機場射傷,身中6發子彈。

經過台北市動物園的搶救與2年的照顧,丹丹恢復了健康,開始振翅,國內學者專家多次討論,決定將牠野放,讓丹丹回歸大自然,並且選定由台北鳥會經營的關渡自然公園,做為野放前所有準備工作的地點;因而台北鳥會突然必須負起所有的責任,並且得在本月24日以前籌募到一大筆款,才能支應建大型籠舍、買飼料藥品、雇飼養及記錄專人、警衛、醫療、裝監視器、裝衛星追蹤器等等費用。雖然我們能力有限,還是希望給丹丹一次野放的機會,回家畢竟是牠的權利。

我們呼籲有愛心的國人、槍傷牠的單位和主管的機構,都能發揮惻隱之心,踴躍捐輸,幫幫丹丹 追求自由。

祝健康如意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 劉新白敬上

聯絡人: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總幹事 石瑞德 23259190*11 stone@wbst.org.tw

         公關官美慈 23259190*22 may627@wb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