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豬隻亂跑 鄰居抱怨連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放任豬隻亂跑 鄰居抱怨連連

2006年11月20日
摘錄自11月20日民視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和美鎮一位70多歲老先生住在一間廢棄的房舍,還在附近飼養近200頭的豬,但卻沒有好好照顧牠們,造成豬隻四處大小便,破壞農作物和田埂,讓附近居民個個怨聲載道。母豬帶著小豬在農田裡四處逛,不但踏壞了田埂,還啃食即將收割的稻米和蔬菜,看著自己栽種的蔬菜被啃光,附近農民又氣又無奈。

居民說,這些豬是一位獨居的黃老先生飼養的,老先生一共養了近200頭豬,因為他白天經常不在家,加上無力照顧,只好放任豬隻四處遊蕩找東西吃,還隨地大小便,造成環境髒亂。居民說,這些豬隻已經嚴重影響他們的居家衛生,曾經向環保等單位投訴,卻都互踢皮球不見改善,他們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處理,還給他們乾淨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