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計劃於北京建造全世界最長地下鐵路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計劃於北京建造全世界最長地下鐵路網

摘錄自11月20日法新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政府計劃在北京建造全世界最長的地下鐵路網,同時擴大興建巴士車道網絡,以期解決北京市交通壅塞問題。據報導,北京市現有4條共計115公里長地鐵路線,每天輸運150萬人,其中54公里行經地下。另外3條正在興建的路線,預定在2008年奧運前通車。中國政府計劃將現有地下鐵系統,將超越倫敦市目前世界規模最龐大地鐵系統的紀錄。倫敦地鐵目前共有11線,總長是408公里,每天輸運300多萬人次。

北京市政府甫於最近通過「5年公共運輸計畫」,計畫建造一條超高速公共運輸系統,以疏解交通瓶頸。除了預計在2010年之前完成5條鐵路線道,其中包括先前已宣布將興建的一條連接市中心和機場的輕軌鐵路。此外,北京還將建造長達300公里長專供巴士用的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