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外海出現罕見冰山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西蘭南島外海出現罕見冰山群

摘錄自11月2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皇家空軍最近在距離紐西蘭南島外海發現大約100座海上冰山,其中最大的冰山長約1800公尺,寬1300公尺,露出海面120公尺,正朝著北方漂流。由於這群冰山可能會對海上航行的船隻構成威脅,因此紐西蘭政府也特別發出警告。

紐西蘭國家水事和大氣研究所表示,6年前從南極龍尼陸緣冰脫落的兩塊冰山已經漂流到紐西蘭附近。冰山與紐西蘭奧塔戈的距離在11月15日只有100公里,這也是75年來冰山離紐西蘭距離最近的一次。

儘管紐西蘭政府頻頻發出警告要求船隻不要靠近冰山所在的海域,但還是有大量遊客湧向紐西蘭奧塔戈海岸一睹冰山的風采。據了解,這2塊冰山已經在海上漂浮了1.35萬公里。來自奧塔戈大學的克雷格珀迪表示,冰山融化速度很快,它們每天以1.67到3.34公里的速度向奧塔戈以東方向漂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