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八成公眾認為應堅持非核三原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八成公眾認為應堅持非核三原則

2006年11月23日
摘錄自11月22日大紀元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的讀賣新聞21日公佈民調顯示,今後是否應堅持非核三原則,回答「應該堅持」和「基本同意」的受訪者約達80%。針對是否贊成日本政府成員作出日本該討論擁有核武器的發言,表示贊成「進行討論」和「基本贊成」約46%,表示反對或基本反對約51%。此民調顯示,儘管面對北韓核試驗威脅,但絕大多數日本國民支持非核三原則。不過,在討論是否擁有核武問題上,贊成與反對意見不相上下。

這是讀賣新聞11月11和12日以面談方式對日本全國3000名選民所作的調查結果。日本是世界唯一遭原子轟炸的國家,戰後60年反對核武器呼聲一直很強烈。北韓進行核試驗,日本出現「擁核」呼聲。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自民黨政調會長中川昭一先後表示,應討論擁有核武器問題。政府日前針對擁有核武器是否違憲作出答辯,討論核武器純屬法理問題,表明若以自衛為由,擁有必要所需最低限度的核武器不見得違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