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主場館 左營新生態景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世運主場館 左營新生態景觀

2006年11月22日
摘錄自11月22日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迎接2009年世運,世運主場館已經開始動工,將在這個月底奠基。主場館的整體建築標榜綠建築,強調是全世界第一座使用太陽能的運動場館,結合溼地,將會重新改造左營地區的生態景觀。市府也計畫把附近塑造成一個體育園區這片正在大興土木的地,2009年1月世運主場館即將在這裡誕生,位於左營中海跟軍校路口,佔地十九公頃的基地,將來的世運主場館將是國內第一座可以容納四萬人次的田徑場兼足球場。

也因為主場館鄰近體委會規劃中的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市府也計畫把這塊區域規劃成專業的體育園區主場館的最大特色,就是標榜是注重環保的綠建築,整個屋頂全都用太陽能板組成,每年能夠產生至少110萬度的發電量,開放式的體育場造型,不需要空調就能夠自然通風。未來主場館裡面還會有兩個生態池,聯結高雄市原有的十大溼地未來連結捷運跟主場館之間的中海路也會重新造景,主場館帶給左營地區的發展,值得市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