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霧,失落的後花園 | 環境資訊中心
攝影賞析

觀霧,失落的後花園

2006年12月31日
文字/攝影:munch

觀霧1

要如何形容這個美麗的地方呢?

該如何表達那種沈迷的愛戀呢?

醉在觀霧,心漂在灰白的濛濛中,像墜入一個失落的後花園,遺忘方向。

觀霧2

當霧起時,籠罩山林,萬物玩起躲迷藏的遊戲,行在露濕的小徑之上,邂逅不知名的驚奇。也許是一棟小樓,也許是一道微光,或是一片撫過臉頰的新綠嫩葉,在未知與期待的時空中,迸然而出。

觀霧3

當霧起時,籠罩心海,心思在灰濛中沈靜下來,失去了五彩繽紛的眼花燎亂,一地碎花也能發出光采,就在眼與物之間,別無雜念,體會那落花片片下生命演繹,靜觀無語,心在花間一世輪迴。

觀霧4

當霧起時,籠罩世事,山裡客遊的繁雜喧囂,一下子埋進安息的土裡,萬物雀躍,精靈高歌,劃破了霧茫,以高昂的姿態,宣告山林裡的太平盛世,在櫻花海的簇擁下,風撩撥了霧,穿進長廊成了親。

觀霧5

當霧起時,籠罩微光,適宜暗地裡落淚,適宜暗地裡心傷,在身影獨行的愁緒裡,拖曳行遠的足跡,像人生無限延長的風箏線,拉緊著身影,飄入霧裡,在微光的盡頭,線斷,日光融散了悲,終能解脫。

觀霧6

當霧起時,籠罩時光,靜止的觀霧藏於山中,以靜默的姿態,謙卑向天,祈求下一個春暖花開,在灰濛的霧中,添了知霧愛物的旅者,以恬靜的微步,細膩的心思,醉在觀霧。

觀霧7

是的,當霧起時,封園中的觀霧,人間暫歇,卻以醉迷的姿態,籠罩著旅人的思念港灣,霧月裡的心影不散。

本文轉載自作者部落格「漂浪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