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應景放生火雞 總統愛犬險壞好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布希應景放生火雞 總統愛犬險壞好事

2006年11月24日
摘錄自11月22日美聯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布希總統按照傳統,22日在白宮主持放生火雞的儀式。不過今年不同的是,布希的愛犬幾乎壞了好事。布希在玫瑰園的儀式上解釋,該隻選中放生、由網民投票命名為「小飛」(Flyer)的火雞,在白宮裏遇上了提早出來活動的總統愛犬班尼(Barney)。班尼當時放下正在玩耍的足球,改而追逐「小飛」,幸好最後有驚無險。

在密蘇里州養大的「小飛」逃過成為人們盤中飧的命運後,將被送到加州迪士尼樂園,擔當感恩節巡遊的榮譽指揮官。不過有動物權益組織就呼籲布希,把火雞送到動物庇護所,讓牠享受更接近大自然的生活,而且有其他同類為伴。團體又送上豆腐做的素火雞獻給布希。

特赦火雞的傳統始自1947年杜魯門總統時代。根據統計,美國人平均每年每人消耗13磅火雞肉,其中主要都是在感恩節時吃掉。和普通民眾一樣,布希和第一夫人羅拉今年在大衛營共度感恩節周末時,餐桌上也會有烤火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