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右旗完成農村生態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巴林右旗完成農村生態調查

2006年11月28日
摘錄自11月27日中國環境報內蒙古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蒙古自治區巴林右旗環保局近日完成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生態環境現狀調查工作,將為今後全面開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提供借鑒和科學依據。

此次調查與國家環保總局確定的農村小康環保行動計畫和生態村建設緊密結合,選取了最具當地代表性的大板鎮、查幹沐淪鎮和巴彥他拉蘇木。

本次調查主要內容包括:社會經濟狀況、農牧戶居住環境和庭院環境狀況、農牧戶及村莊生產生活垃圾及汙水處理和利用現狀、農村飲水狀況、目前農村牧區急需解決的主要環境問題以及影響農牧民身體健康的問題等。調查發現,農村牧區受生產生活方式制約,存在著集中供水困難,更無法建立集中排水設施,自備壓水井存在著安全隱患;交通運輸落後,導致生產生活不方便,制約著地區經濟的快速發展;面源污染較重,對生產生活環境構成威脅;公共環境保護意識極待提高,因此,完善公共設施、加強農村牧區綜合整治工作、提高農村牧區整體水準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