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山區發現毒桶 工研院採樣高度戒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樹林山區發現毒桶 工研院採樣高度戒護

2006年11月30日
摘錄自11月29日TVBS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樹林山區今天傳出濃濃刺鼻味,警方偕同環保人員到現場一看,竟然發現好幾個廢棄的大型毒桶,由於之前處理類似毒桶曾發生氣爆,今天警方特別請來工研院毒物研究專家,全身穿戴C級防護衣進行採樣分析,現場高度警戒,更讓附近居民擔心,有毒溶劑是否將危害他們居家安全。

這4個大桶子,外頭大刺刺的「廢溶劑」3個大字,上個禮拜起就這麼放在樹林大同山區,空軍公墓後山的產業道路旁,嚇壞了附近居民,更恐怖的是,2個毒劑大桶子就卡在半山腰,還有不知道幾個桶子已經滾落到山谷裡頭。

以前這裡多次被傾倒廢棄溶劑,還曾經打開桶子就發生氣爆的意外,因此環保人員不敢大意;初步判斷是有毒溶劑,但確實項目及污染源仍須進一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