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八色鳥,反八輕大煉鋼廠】湖山水庫拯救八色鳥及雲林三大開發案做新發展說明 | 環境資訊中心

【搶救八色鳥,反八輕大煉鋼廠】湖山水庫拯救八色鳥及雲林三大開發案做新發展說明

2006年11月30日
發起者:雲林環保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目前【搶救八色鳥,反八輕大煉鋼廠】行動面臨緊要關頭,需要擴大連結力量。請關心的學者、NGO團體踴躍出席。

湖山水庫今年第一年預算動支包括聯外道路及引水路工程,地方雖然極力阻擋,仍然無法阻止施工單位利用行政權強勢進行,如堅不在地方舉辦說明會、如超前進度利用怪手直接在山壁及河川挖掘。

而11月28日繼續在環保署審議的湖山水庫工程計畫調查報告中有關生態保育措施,水利署尚停留在書面調查報告,未及真正落實保護措施工作,面對本地脆弱的生態環境已經無法阻擋行政機關動支預算進行工程下,有關明年預算凍結以及因應2008年壩體工程即將可能編列。

如何加強全島愛護環境的團體共同將力量灌注本地,急需召開一次拯救八色鳥會議,商討未來相關因應對策。

當天將報告近幾年來運動經過,還有最近在當地成立幽情谷生態產業推廣中心後各地聲援情形,並將攜帶當地特有名產如甜丁白柚竹筍等農產品工大家品嚐。

◆日期:2006年12月4日(一)19:00-21:30

◆地點: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汀洲路三段107號2樓)

◆電子郵件 tepu.org@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