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廢料桶 棄置軍人公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業廢料桶 棄置軍人公墓

2006年11月30日
摘錄自11月30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樹林市軍人公墓旁產業道路邊坡,數天前赫然出現大批廢棄鐵桶,並發出陣陣刺鼻酸臭味,市民代表緊急連繫環保單位,工業研究院研究人員29日前往現場勘查,懷疑是工業廢料桶,已抽樣後全數帶回處理。

由於廢棄鐵桶外寫著「廢溶劑」字樣,疑為工業有機溶劑廢料桶,環保署通報工研院,由毒物研究人員前往現場勘查。研究人員穿上C級防護衣,將桶內殘留物質抽樣封存後帶回化驗。研究人員從桶中抽出的液體,有的黑色、有的黃色,也有銀灰色液體,均呈現濃稠狀,並發出刺鼻酸臭味,令多名市代及民眾連忙閃開,深怕中毒。因軍人公墓附近道路夜間昏暗,藍添樹等人也要求警方加強轄區巡邏;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所長林啟發允諾把這條產業道路列為重要巡邏區,以杜絕違法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