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名印度森林貧民上街抗議,要求政府盡速通過地權法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數千名印度森林貧民上街抗議,要求政府盡速通過地權法案

摘錄自11月30日路透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千名印度最窮困和最邊緣化的民眾29日聚集在新德里和其他城市的中心,要求擁有他們已經住了幾世紀的偏遠林地地權。來自廣大鄉村區域的婦女穿著色彩鮮豔的沙麗,而男人則纏著頭巾,他們搖晃著旗幟並在空中揮拳,呼籲政府快速通過一項確認他們權利的法律。

超過4,000萬人住在印度資源豐沛的森林區域,包括受保護的野生動物保育區和濃密的森林地帶。但這些人僅靠著簡單的農耕、採集水果和蜂蜜勉強糊口。數世數代以來,他們並沒有使用這些土地或森林資源的合法權利。他們說,他們在自己的土地上被當作「侵占者」和「罪犯」,被森林官員以及採礦和伐木公司強制驅離。

印度政府預期在年底通過一新法律--2005年森林權利認可法案(the Recognition of Forest Rights Bill 2005),而這將第一次給予森林居民他們長久使用的土地地權。但部分野生動物團體卻表達對此法案的疑慮,他們說這將給予森林居民太多的保護,並對拯救瀕臨絕種的老虎的工作造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