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路竹籌設廚餘資源化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縣路竹籌設廚餘資源化中心

摘錄自12月5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每日廚餘回收量可達80公噸,縣府有意在路竹鄉籌設廚餘資源化處理中心,估計每日處理1/4數量,製成有機堆肥和液肥,年產值高達3500萬元。這項計畫屬於縣內7所大學結盟而成高雄學園下的子計畫,並委託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工學院教授謝金原、副教授林啟燦執行,選定路竹鄉環球路上掩埋場旁,一處人煙稀少,占地約2千平方公尺的鄉有地。

現今修剪下樹枝、落葉及無法再生的大型家具、木棧板等,將之破碎、粉碎後,可以做為副資材使用;而食品、茶葉等加工廠、果菜市場、魚貨市場產生的廢棄物,也可納入處理。 依照規畫,縣府將向環保署爭取經費,第1期4千萬元,設置廚餘資源處理及示範觀摩中心,內有環境教育觀摩中心、堆肥及副資材儲存場和廚餘堆肥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