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履歷農產品仍在試驗階段 不肖業者擅自使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產履歷農產品仍在試驗階段 不肖業者擅自使用

2006年12月06日
摘錄自12月5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目前推動「產銷履歷記錄」的農產品,相驗証標章還沒出爐,管理辦法還在立法院,政府的配合單位也還在測試當中,農委會強調,所有驗證都是經過嚴謹的審核。不過,這項制度還在建置當中,卻已經被不肖業者擅自使用,凡是加印「產銷履歷記錄」價格就可以三級跳,但生產、產銷過程卻根本無案可查。農委會副主委李健全提消費者不要受騙。李健全說,「歐盟預訂2008年完成,日本在2010年才完成,台灣才剛起步」,消費者可以上「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網」,輸入包裝上的產銷履歷號碼,如果產銷號碼相符合,就一定是品質保證的農產品,否則就可能是魚目混珠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