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樹倒擋道 忠犬挖地道救主 獲頒人道對待動物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暴風雪樹倒擋道 忠犬挖地道救主 獲頒人道對待動物獎

2006年12月07日
摘錄自12月6日東森新聞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紐約州一對年紀超過80歲的老夫婦,10月中旬在住家遭遇暴風雪,一顆大樹倒下來擋住他們的去路。就在他們一籌莫展的時候,他們養的一隻狼犬竟然主動挖出地道,讓他們得以爬出去求救,這隻狼犬還得到獎章表揚。

住在紐約上州的法提格夫婦,7年前收養了名叫雪娜的德國狼犬,10月中旬暴風雪正侵襲紐約州,晚上7點多法提格夫婦走到院子外頭,結果一聲巨響,一顆巨大的樹木耐不住風雪吹襲倒下,擋住他們的去路。上了年紀的法提格夫婦原本以為自己性命難保,沒想到狼犬雪娜竟然在雪地挖出一條1呎寬的便道,讓老夫婦可以爬出去,被消防隊員發現而獲救,雪娜也史無前例獲得當局頒發人道對待動物英雄獎章,成為第一次獲得這個獎章表揚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