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黃河染紅」現源頭 造紙企業日排污水2千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蘭州「黃河染紅」現源頭 造紙企業日排污水2千噸

2006年12月07日
摘錄12月7日新華網甘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日,宛川河榆鋼段有泛著白色泡沫的紅褐色污水不斷流過,疑為上游企業排放的污水,最後在陸家崖一造紙廠毗鄰的河道旁看到,造紙廠排污口處。蘭州百美紙業有限公司每天排放污水2千噸,卻未透過環保部門的驗收,而且排放的污水不時超標,但該企業負責排污的工作人員認為他們目前處於試生產階段,因此偶爾超標排放污水是可以理解的。

據路過的村民講,由於環境違法行為屢禁不止,百美紙業公司2006年2月曾被國家環保總局與監察部列入掛牌督辦案件的黑名單。 12月6日下午蘭州市環保局科技法規處的康副處長表示,蘭州百美紙業有限公司的排污問題是國家環保局督辦的案件,目前百美紙業還未透過環保部門的驗收,但是造紙企業屬於一級污染企業,環保部門對其排放污水的色度以及懸浮物等都有要求。由於對具體情況尚不了解,因此目前對於百美紙業是否違規排放還不能下定論,但他們將立即著手調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