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怒吼:鹿耳門溪全段疏浚 未達共識前將阻止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民怒吼:鹿耳門溪全段疏浚 未達共識前將阻止動工

2006年12月08日
摘錄自12月7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政府的鹿耳門溪疏浚工程只做一半,引起地方的強烈反彈,6日在市府舉辦的說明會上,漁民群情激憤,要求市府上下游一併疏浚,揚言在未協調妥當前,絕不讓疏浚工程動工。漁民也質疑市長許添財當年誇言要讓鹿耳門溪變成另一條冬山河的承諾,跑到哪裡去了?不能因漁民老實好講話,就隨便開「芭樂票」。

長期關心中石化污染案的學者黃煥彰也在會中提出鹿耳門溪戴奧辛底泥污染的數據,以及政府隱瞞民眾25年的文件,要求政府不能再像過去一樣,找理由搪塞欺騙市民。他表示,應趁這次疏浚,將中上游污染底泥一併清除,否則環保團體絕對抗爭到底,並準備明年全運會划船比賽時到溪畔舉牌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