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跟進保險公司腳步 嚴肅看待全球暖化經濟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華爾街跟進保險公司腳步 嚴肅看待全球暖化經濟風險

2006年12月18日
摘錄自12月15日路透社芝加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場大會的主題是氣候改變,用詞遣字非常嚴肅,而籠罩這會議的,則是我們的子孫將有一個熱烘烘世界的科學預測,以及猶如聖經預言的環境災難蜃景。但這不是環保活躍人士三句不離本行的討論。這是華爾街投資人、保險公司主管、政府財務主管和退休基金經理人的會議,而這些人手上管理的資產約3.7兆(萬億)美元。

「保險公司傳統上一直呈現出著社會問題。而就我所知,還沒有比這個更大的社會問題,」內布拉斯加州保險主管瓦格納(Tim Wagner)說。



瓦格納和其他在投資人氣候風險網絡(INCR)大會上發言者的共識是,機構投資人在把氣候改變納入投資決策中時,還是太過短視。氣候改變將使美國經濟付出代價,但華爾街的問題在於那些代價是未知數,又是在未來。許多人將這與石棉和菸草業畫上等號,因為這些產業都是在既成事實之後受到法律訴訟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