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諾瓦克病毒疫情17年來最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諾瓦克病毒疫情17年來最嚴重

2006年12月20日
摘錄自12月19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2006年入冬來爆發諾瓦克病毒已有6萬5000多人上吐下瀉,至少4人死亡,疫情創下日本有史以來最高紀錄。18日大阪三重又有將近300人感染,總計入冬以來累積病例數已超過6萬人,創1989年來歷史新高紀錄。大阪醫院表示,「我們採取各種可能措施,但仍無法阻止院內擴散。」

許多病院療養院都無力阻止院內感染情況,許多小學加強洗手衛生。部分小學停止供應營養午餐,3天內每位小朋友都得自己帶便當,但是這樣能不能防止疫情,誰都不敢說。諾瓦克病毒又稱小圓結構病毒,感染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瀉,不同年齡層都可能感染,且疫情好發於冬季,美國至少3艘豪華郵輪這2個月都相繼爆發諾羅疫情。

首相安倍晉三已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消弭疫情,厚生省則呼籲民眾及觀光客不吃生蠔,甲殼類水產品要煮熟,以免成為諾瓦克病毒下個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