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省錢 新竹縣每天百噸垃圾遠送屏東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求省錢 新竹縣每天百噸垃圾遠送屏東處理

2006年12月21日
摘錄自12月19日中央社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垃圾焚化爐在今年4月停建,縣內各掩埋場除新豐外,其餘幾乎都已飽和。縣內垃圾暫時運往新竹市南寮焚化爐處理。不過,最近南寮焚化爐歲修,竹縣垃圾改運到台中后里及屏東崁頂,捨近求遠到台灣最南端,原因是清運費加處理費仍比北部便宜,反映台灣垃圾處理的困境。

新竹縣環保局一般廢棄物防治課課長李惠森表示,基隆焚化爐的垃圾處理費每噸超過新台幣2000元,竹市南寮焚化爐則是每噸1900元,而屏東崁頂焚化爐的垃圾處理費每噸只要450元,若再加上每噸清運費760元,雖然距離較遠,但卻是比較划算。

李惠森說,竹縣垃圾掩埋場陸續關閉,而焚化爐也配合中央政策停建,千里迢迢運到屏東也是不得已。垃圾何去何從的確是令人頭痛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