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石化脫硫工程開工 將分階段摘掉「排硫大戶」帽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揚子石化脫硫工程開工 將分階段摘掉「排硫大戶」帽子

2006年12月22日
摘錄自12月21日中國環境報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石化資產經營管理公司加快了對揚子石化煙氣脫硫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覆,12月18日,揚子石化公司熱電廠煙氣脫硫工程正式開工建設,將對5台燃煤鍋爐進行煙氣治理,總投資將達9,726萬元。目前共有9台燃煤鍋爐和6台發電機組,年排放二氧化硫1.75萬噸,是南京市重點「排汙大戶」。雖經江蘇省環保廳多次督辦,但公司煙氣脫硫工程在「十五」期間一直沒有開工建設,直接影響了江蘇省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防治「十五」計畫的全面完成。

公司有關領導表示,揚子石化公司將按照省、市政府和中石化總部的總體要求,加快煙氣脫硫專案實施進程,嚴格工程「投資、品質、進度、安全、合同」五大控制,抓好工程建設的各項工作,確保2007年內先完成熱電廠兩台燃煤鍋爐的煙氣脫硫工程,到2008年再完成3台燃煤鍋爐煙氣脫硫任務。2009年,公司將再增加投資,完成其餘4台鍋爐的脫硫治理任務,使煙氣排放二氧化硫的濃度由2,100mg/Nm3,下降到400mg/Nm3以下,以徹底摘掉「排硫大戶」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