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套貉毛製的 美撤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外套貉毛製的 美撤架

2006年12月25日
摘錄自12月22日聯合報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梅西百貨日前自貨架和網站撤出明星時裝品牌「吹牛老爹」(Sean John)兩款連帽外套。全美最大的美國愛護動物協會調查後表示,這些原以假皮草特色作廣告的衣服,事實上是以中國一種稱為貉的犬科動物所製造。貉產自亞洲,包括西伯利亞東部和日本,由於牠們的毛與浣熊近似,因此大量飼養。

美國愛護動物協會會長巴塞爾稱,這是整個業界的問題。該協會調查顯示,零售商店和設計師對於銷售的毛草裝飾,未多加注意。他還說,這個議題特別有問題,因為「這種毛草源自中國,而當地的貓、狗和貉以可怕的方式被宰殺。」

檢查顯示,大多數標示來自中國浣熊皮毛或土狼的外套含貉毛,且貼不實標籤,違反聯邦法。梅西百貨發言人22日證實已撤掉這些外套,並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有個長年的政策,反對銷售任何狗或貓的毛,這個政策清楚地對所有供應商溝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