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史丹利公園遭暴風襲擊 滿目瘡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溫哥華史丹利公園遭暴風襲擊 滿目瘡痍

摘錄自12月22日自由時報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溫哥華市最知名的景點史丹利公園幾天前被暴風襲擊,園內至少有3000棵、不少樹齡有100-200年的大樹都被吹倒,園方估計要等數十年史丹利公園才能恢復昔日面貌。

到溫哥華的觀光客一定會造訪位於英吉利海灣的史丹利公園,這座公園面積甚至比紐約中央公園大。然而,上週末暴風自海灣吹向陸地,靠海的史丹利公園首當其衝,數千棵高聳參天的大樹被吹倒地,滿目瘡痍,公園被迫關閉,最嚴重的災區是位於有最多旅客駐足觀看浣熊的Prospect Point景點。

溫哥華公園局估計,這次風災造成史丹利公園損失至少為加幣200萬元(合台幣5600萬元 )。由於要恢復史丹利公園的舊觀,工程龐大且耗費驚人,園方已籲請善心民眾捐款,這是歷史悠久的史丹利公園第一次向民眾募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