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溪疏濬工程 將由縣府中央共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屏溪疏濬工程 將由縣府中央共處理

2006年12月26日
摘錄自12月26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政府辦理「荖濃溪勤和段緊急疏濬作業土石申購」,第1批桃源勤和段淤積區96年元月2日起進場取砂石。縣長楊秋興26日在縣府主管會報中表示,除緊急疏濬,未來高屏溪淤積河段疏濬由縣府及中央協調處理,不委託鄉鎮辦理,確實平抑砂石價格。

水利署第7河川局委託鄉鎮公所辦理高屏溪淤積河段疏濬工程,傳出與承包廠商糾紛,工程停滯,雙方將對簿公堂。縣府政風室已進行了解。楊秋興對此相當關切並表示,目前砂石價格偏高,公開招標淤積區疏濬工程可能讓砂石落入少數人操弄,反而讓政府工程難以發包,全民受害。委由鄉鎮公所辦理疏濬工程,金額過於龐大的疏濬工程,也讓財務膨脹太多、過於集中;若由縣府辦理,不但能平抑物價,所得款項也將能平均照顧更多人。他也要求與相關單位,現場勘查正在辦理的「荖濃溪勤和段緊急疏濬作業土石申購」案,了解廠商採取砂石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