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潛盾施工造成路陷 惹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纜潛盾施工造成路陷 惹抗議

2006年12月26日
摘錄自12月2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頂湖到東林雙分歧興珍線」高壓電纜地下化工程發生道路下陷意外,泰山民眾日前到工地掛布條抗議,鄉公所25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台電將潛盾工程改道。

該項工程是16萬1千伏特高壓電纜由林口下台地後,經過泰山市區,在中港西路進入五股工業區,在泰山市區部分,決定將電纜地下化。台電94年向縣府申請利用臨近大窠坑溪的黎明公園所在的水利地開挖,此舉先引起黎明村民不滿,認為公園沒了,又得擔心電磁波的危害。95年7月,潛盾工程在地下15公尺處開始推進,又造成自強街路面下陷,引起居民不滿,擔心萬一按既定路線在泰林路下方施作,可能會發生損鄰事故。村民要求台電將路線改由大窠溪堤岸施作。

台電代表則說,該工程原預定96年底通電,現在已經拖延了,台電將評估路線變更,希望居民給台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