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處理費 苑裡公所擬隨袋徵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處理費 苑裡公所擬隨袋徵收

2006年12月26日
摘錄自12月26日中國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苑裡鎮民很多根本不用自來水,垃圾處理費無法隨水費徵收,公所催繳垃圾清潔規費又怎麼催都收不到,催繳達成率不到1成,除了繼續催繳,鎮公所將研議垃圾處理費採隨袋徵收方式收取。

清潔隊長邱建宏表示,苑裡鎮共有1萬3千多戶,因沒有裝設自來水而需繳交清潔規費的共有4,500多戶,但多年來欠繳清潔規費的情形屢見不鮮,甚至拒繳,這種現象對繳費的民眾很不公平。

為有效解決這個問題,清潔隊已積極研議垃圾處理費採隨袋徵收方式,每戶都必須購買公所指定的袋子裝垃圾,邱建宏說,由於垃圾袋需付費,民眾為了節省費用,會逐漸改變目前的習慣,把垃圾分類,並落實資源回收,這樣可以達到垃圾減量目的。如果能得到大多數民眾支持,公所會在最妥當的時機宣導和試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