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關注台灣屏東恆春地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際媒體關注台灣屏東恆春地震

2006年12月27日
摘錄自12月27日中央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南亞海嘯事件2週年之際,台灣屏東恆春26日晚上8時26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美聯社、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NBC)等網站隨即報導這項消息。

據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西南外海屬於老年地層結構,非地震頻繁帶,26日的地震是此一區域百年來最大紀錄。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受傷。事發後,CNN及NBC網站,立即引用美聯社發自台北的消息,華爾街日報隨後跟進,指出這起地震引發外界聯想到2年前造成近23萬人死亡的南亞海嘯事件。

台灣中央氣象局測出這起地震達芮氏規模6.7,但美聯社報導引述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說,這次地震規模可能達7.1,8分鐘之後又有一起規模7.0的餘震。紐約時報記者布萊德謝(KEITH BRADSHER)發自台北的報導說,除首震之外,尚有3次餘震,報導並引述夏威夷海嘯預警中心的說法,外界擔心可能再次引發海嘯的可能性並未發生。報導說,台灣地處太平洋多震地帶,1999年9月21日發生的芮氏規模7.7大地震,造成2000人死亡慘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