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安區加入亞太健康城市聯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大安區加入亞太健康城市聯盟

2006年12月28日
摘錄自12月27日東森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WHO致力推廣健康城市運動長達20年,「健康」一詞不僅已成為國際都市進步指標的重要元素,更是影響全球重要社會經濟因素的主要課題。為慶祝台北市大安區今年成功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亞太地區健康城市聯盟,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宋晏仁、大安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余星華一同秀出WHO副會員證明書慶賀此佳績。

大安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余星華表示,台北市大安區擁有30餘萬人口,共53里、1027鄰,是台北市第一大區。而大安區也是第一個通過健康城市的行政示範區、亞太地區健康城市聯盟以「健康的公共政策」、「健康環境營造」、「民眾參與健康事務程度」、「服務能力」及「健康城市營造手法」為指標、審查通過大安區為聯盟會員。大安區為了朝向健康活力的目標邁進,目前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已完成多項健康照護的網絡建構計畫,將服務送至區民的家裡或門前,讓區內居民得以很方便地檢測自身或親友的健康指標,甚至是不用出門即可獲得相關資訊。

在大安健康促進協會全力推動,以及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與臺灣健康促進暨衛生教育學會的深度輔導下,大安區居民已培育出健康自主的良好生活態度,例如主動改善環境、成立篩檢站、環保義工隊,強力營造社區健康成果等,這些成果於今年也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