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水庫預算案 週四表決 請密集關切 | 環境資訊中心

湖山水庫預算案 週四表決 請密集關切

2006年01月10日
發起者:陳清圳(雲林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鐘丁茂(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

湖山水庫一案,歷經四年的拉鋸戰,2005年的動工預算,預計今年一月12日(四)進行院會表決。

湖山水庫從有條件通過環評後,一直爭議不斷,全國高達80個以上的團體不斷聲援,演變成全國性的保育議題。目前正值預算表決關鍵時刻,雖然各界在近日一直在進行遊說工作,但進展有限,因此懇請各界能夠伸出援手,遊說在地的委員或黨團,在疑慮未消除以前,將明年度的預算給予刪除。

湖山水庫的興建目的,從早期的供應工業區用水到目前因為環保團體質疑,改稱為提供民生用水,說法一直在變。去年(2005),經濟部長何美玥證實是要提供給未來的八輕煉鋼廠使用,對於興建高破壞,高成本的公共建設,提供給私人企業使用,毫無社會正義可言。

因此,懇請各界伸出援手,能夠進行遊說,在黨團部分,能夠讓民僅黨團和國民黨團開放投票,個別委員也極力進行說服,讓星期四的表決案,能夠將預算刪除,或許你的舉手之勞,一通電話或親自拜訪選區立委,將是決定台灣未來環境的關鍵,懇請您幫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