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歲樟樹公蟲害 吊車來噴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600歲樟樹公蟲害 吊車來噴藥

2007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3日聯合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草屯鎮坪頂里樹齡超過1,600歲的七股樟樹公神木,染患樟白介殼蟲害,枝葉日漸凋萎,經地方民眾反映,獲中興大學教授蔡東纂實地會診後,2日以大型吊車讓工人登上樹冠層全面噴藥防治,還將進一步注射營養劑「打點滴」,強化根系活力。

鎮公所農商課長李培森說,一接獲樟樹公神木「生病」的消息,鎮公所就向縣府及林務局求助,請來中興大學植病系教授蔡東纂診斷樟樹公,除確定受到樟白介殼蟲危害是主要病因,蔡教授也研判樟樹公根系衰弱,需要補充營養及水分。

草屯鎮坪頂里長曾萬水說,七股樟樹公神木不僅是坪頂里、更是草屯鎮之寶,希望鎮公所能爭取上級長期補助,每半年定期噴藥防除病蟲害及滴灌營養劑,讓遊客來到剛完成綠美化的七股神木公園,看到樹形優雅、生機盎然的樟樹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