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良好生態為發展優勢 各方共同參與保護七彩雲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變良好生態為發展優勢 各方共同參與保護七彩雲南

2007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1月8日中國環境報雲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良好的生態環境是雲南最大的特色之一,也是雲南省加快發展的重要支撐。雲南將堅持生態立省,堅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雲南省人民政府日前召開省長辦公會決定,雲南將實施「七彩雲南保護行動計畫」,通過突出生態保護、環境治理、節能降耗等方面的工作,使雲南的「水更碧、山更青、天更藍、地更綠,資源得到更好保護,生物多樣性優勢更加突出」。

這一行動計畫包括:雲南將從源頭上遏制破壞生態和污染環境行為的發生,加大環境治理力度,嚴格環境執法監督和加大輿論宣傳力度,推進節能降耗和清潔生產,加快迴圈經濟發展,促進全社會環境意識的增強。據悉,這一行動計畫將特別注重群眾和社會各方的參與。從2006年11月起至今,雲南省環保局已利用報紙、電視、網路等媒體,為此次行動徵集了來自國內外的1,200多條口號、92個標徽、87首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