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環保差 每人平均垃圾產量冠歐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環保差 每人平均垃圾產量冠歐洲

摘錄自2007年01月0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每戶平均每年丟棄0.5噸垃圾,超過歐盟任何其他成員國的紀錄,垃圾循環再用率也是歐洲最差的國家之一。英國人每天傾倒2700萬噸垃圾到垃圾堆填區,比其他歐盟國家的傾倒量多出700萬噸。據悉,英國一個109平方英里的巨大堆填區,將在2016年填滿。相對地,德國的人口比英國多25%,可是每年才丟棄1000萬噸垃圾到堆填區。

英格蘭和威爾士區政府協會(LGA)希望中央政府能夠允許區政府對丟棄較少垃圾的人減稅,同時對垃圾收集分開收取費用。協會還呼籲生產一次性用品(如尿片、電池)的廠家承擔一些處理這些物品的成本費用。

LGA環境委員會主席貝蒂森認為,廠家對其產品的循環負有所有責任,要納稅人來補貼廠家是不能接受的。貝蒂森指出,過去幾十年來,人們在丟垃圾時根本不會考慮後果,這種日子已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