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0億改善環境迎奧運 城鄉結合部成重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120億改善環境迎奧運 城鄉結合部成重點

2007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5日光明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奧組委表示,北京市、區兩級政府2007年將投入約120億元用於環境改善,著重重點大街、重點地區、奧運場館周邊、奧運路線兩側的環境建設工作,突出城鄉結合部的環境整治。

據瞭解,2006年北京市順利完成環境治理任務,共整治城中村55個,提前完成了450萬平方米的拆違任務。為改變過去「各區各自為政,環境整治缺乏整體性」的狀況,制定了《北京市重點大街重點地區環境建設概念規劃方案》,建立統一的整治綱要。此外,還專門制定了《北京市胡同環境整治指導意見》,保護北京傳統文化。2007年是奧運會工程籌備的決戰之年,北京市將完成22個城中村的綜合整治,開展城鄉結合部環境重點整治以及環衛秩序、旅遊秩序等專項治理,整治的同時,將保持歷史風貌,不做大的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