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橫掃美國中西部 6人死亡 20多萬戶斷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冰風暴橫掃美國中西部 6人死亡 20多萬戶斷電

摘錄自2007年01月14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起冰風暴橫美國中西部,至少造成6人死亡,20多萬戶斷電,多處機場及高速公路交通為之癱瘓。這起夾雜雨雪、冰雹的冬季風雪讓美國中西部、從德州到伊利諾,覆蓋上一層白雪。低溫嚴寒的氣候這回也沒放過向來陽光普照的加州,加州北部產值相當於台幣327億的柳橙、柑橘全都在低溫中凍得慘兮兮。在美國西部加州,也受到來自北極的冷氣團籠罩,氣溫驟降,使得農作物及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備受威脅。洛杉磯只有攝氏五度,聖塔巴巴拉降到攝氏零下一度,加州農業部採取緊急措施,以保護農作「柑橘」免遭寒害。

在中西部,冰雪使得路樹、電線桿倒塌,橫臥鐵軌,迫使火車停駛,連接聖路易市及坎薩斯市的鐵路運輸中斷,許多地區沒有電力供應,紅十字會設立的救濟站擠滿了災民。密蘇里州長布朗特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動員國民兵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