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架設基地台 台東縣府強制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地架設基地台 台東縣府強制拆

2007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7日聯合報地點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李興明等人16日到縣政府抗議電信業者在農地架設3G電信基地台,縣府城鄉發展局長許瑞貴查察認為業者違法在農地上架設基地台,隨即帶隊強制拔除高30多公尺的發射台電桿;民眾對縣府立即辦的作法紛紛叫好,業者則指責局長輕率跋扈。

台東地區已發生多起民眾抗議電信基地台事,但最後多採取等地主與電信業者簽約到期後,再拆除等寬限作法。16日城鄉局長許瑞貴在第一時間帶隊拆除,及由縣議員田石雄出資雇用重型吊車協助拆除,在台東地區是首宗。農務課長羅文奇說,經查業者架設的基地地點為農牧用地,且事先未提出申請,因此,在程序上已違法,縣政府可依相關法令予以罰款,若未來業者提出申請,縣政府也絕不會同意。李興明等人指出,某電信業者在卑南鄉利家段7410號農地上架設通信基地台,該基地台位於豐田里、太平村兩地間,與豐田國小、國中相隔咫尺,將影響居民、學童的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