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群海豚擱淺長島 七隻喪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成群海豚擱淺長島 七隻喪命

2007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0日民視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紐約長島一處淺灘,一個星期前出現了20多隻擱淺的海豚。動物專家正努力將海豚引回大海。但20日又傳出第7隻海豚死亡的不幸消息。灰濛濛的天空,冷冰冰的海水,偶爾可見到海豚的身影。一個星期來,20多隻海豚就擱淺在紐約長島旁的這處淺灣,迷失了方向。由海洋生物學家和志工組成的救援小組,連日來不斷設法引導海豚,希望盡快讓牠們回到大海。在眾人努力之下,19日有9隻海豚重回大海懷抱。據估計,這個淺灣內可能還有8到11隻海豚。由於淺灣內海豚能捕捉到的魚類有限,再加上未來10天都將是低溫嚴寒的天候狀況,救援人員十分擔心這些海豚的安危。海洋動物專家表示,海豚是群居動物,和人類一樣會緊張,因此在疏導海豚時要特別小心,以免引起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