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歐簽署畜牧業產品雙邊貿易備忘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歐簽署畜牧業產品雙邊貿易備忘錄

摘錄自2007年01月22日俄羅斯新聞網柏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和歐盟1月19日在柏林簽署了畜牧業產品雙邊貿易備忘錄。俄羅斯農業部長阿列克謝·戈爾傑耶夫在「2007年綠色周」國際農業展覽會上,總結俄歐簽署的備忘錄時表示,這則備忘錄意味著,俄羅斯政府和歐盟委員會對畜牧業產品質量的標准和要求看法一致,且雙方互相保証畜牧業產品貿易安全。

歐盟委員馬爾果斯·基普里安奴指出,上述備忘錄有助於保護俄羅斯與歐盟消費者的權益,如此就能為歐盟和俄羅斯的消費者提供食品安全保障,且保証歐盟和俄羅斯間不間斷的貿易流。俄羅斯、德國和歐盟委員會19日還通過了一項決議,批准了已達成的防疫協議。有鑒於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這兩個防疫不力國家,2007年將成為歐盟成員國,歐盟向俄羅斯供應畜牧業產品的問題將受到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