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管改道否 中科:難度很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汙水管改道否 中科:難度很高

摘錄自2007年1月23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科汙水管改道與否?國科會將在1月底揭曉答案,不過,中科人員日前專程拜訪烏日反中科自救會長張正興,暗示變更路線難度很高,意圖尋求解套。張正興強調,烏日居民仍堅決反對原路線規畫,將等中科公布評估結果,決定是否繼續抗爭。

中科籌備處組長鍾文傳表示,針對地方提出沿高速公路兩旁興建汙水管的構想,目前評估作業已經接近尾聲,雖然報告仍未出爐,但評估人員認為可行性不高。烏日反中科自救會長張正興強調,學田路居民仍堅決反對汙水管經過,將等評估報告出爐後,再決定該如何與中科協調。他指出,中科汙水管線的原規畫案問題才多,除了居民反對外,還有交通等困難,將要求中科多考慮。

中科埋設汙水管線工程,目前在台中縣市的重要道路設有工作井,占據部分道路面積,影響車輛通行,尤其,春節期間可能對交通造成更大衝擊,公路局及烏日鄉公所要求中科須縮減工作井的占用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