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抓好重點行業節能降耗 設定綜合能耗下降5%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西抓好重點行業節能降耗 設定綜合能耗下降5%目標

2007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9日中國環境報江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西省相關部門表示,江西省將重點抓好鋼鐵、有色金屬、煤炭、電力、石油石化、化工、建材等高耗能行業和年耗能超過5,000噸標準煤的重點用能企業的節能工作,樹立一批節能示範項目、企業和園區,降低能源消耗。據悉,江西工業節能不容樂觀。2005年,全省萬元工業增加值能耗高出全國平均水準。與此相對應的是,江西能源缺乏,地下煤炭資源蘊藏量少、開採難度大。

江西省今年將圍繞「工業單位綜合能耗下降5%以上」的目標,以資源節約為突破,抓好6大重點行業節能和「三個一」工程,以及「五個100家」節能降耗工作。繼續抓好「三個一」,即抓好100家重點耗能企業節能目標管理和節能監察,抓好100台工藝落後、效率低、能耗高、污染嚴重的工業鍋爐淘汰,抓好100個房屋建築工地(社區)節能試點。重點抓好「五個100家」,即100家資源綜合利用企業、100家重點耗能企業、100家清潔生產企業、100家再生資源回收企業和100家再生資源利用企業的協調服務和監測分析。另外,還將重點抓好15個省級迴圈經濟試點企業和園區的迴圈經濟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