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提出能源新計畫 期望使美國免受敵國傷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布希提出能源新計畫 期望使美國免受敵國傷害

摘錄自2007年01月27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布希在1月27日每周例行廣播演說中,為他最近宣布的加強美國能源安全與獨立計畫辯護,宣稱這項計畫將可保護美國,使美國免受敵對政權和恐怖份子傷害。

布希在演說中重申他1月23日所宣布的新計畫主題,其中包括使國家戰略石油儲量增加1倍的措施,以及增進乙醇之類再生性燃料的供應和消費量。布希表示,美國對石油的依賴,使該國易於遭受敵對政權和恐怖份子傷害。敵國可以透過干擾美國的石油供應,使美國的經濟受損。因此布希主張美國必須使其國內國家的能源供應多樣化,進行的方式是透過科技。藉著擴大對乙醇之類再生性與替代燃料的使用,其國內可以減少對石油的依賴,並因應環境變遷的重大挑戰。

布希指出,他希望國會通過法案,設定強制性燃料要求,這將可使美國對再生性以及替代燃料的使用在2017年增加5倍,達到350億加侖(約合1330億公升)。他也表示,有必要提供汽車燃油效率標準,以降低汽油的消耗。布希說:「這些行動有助於達成一項偉大目標,也就是在往後10年降低20%美國汽油的使用量,並減少我們的整體石油進口,減少之量相當於我們目前從中東進口石油總量的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