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偷捕魚 在堪察加被沒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漁船偷捕魚 在堪察加被沒收

摘錄自2007年01月29日俄羅斯新聞網,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堪察加彼得羅巴布羅夫斯克法院1月25日做出判決,將一艘在俄羅斯經濟特區偷捕魚時被截獲的台灣「葉里卡里斯季納」號拖網捕魚船沒收充公。

堪察加地區間自然保護檢察院表示,這艘船連同船上的設備、通訊和救援設施都被一起沒收。船東台灣P.T.Karya Bitunog Seajati公司應繳納金額相當於非法捕撈物2倍價值的罰款。

2006年8月底,俄羅斯安全總局東北邊防局的邊防人員截獲了這艘為漂網捕魚而專門裝備的「葉里卡里斯季納號中型拖網捕魚船。該局調查發現,這艘船非法捕撈了約400噸鮭鱒魚,並將其賣到了幾個韓國港口。

「葉里卡里斯季納」號拖網捕魚船被扣押後一直停泊在阿瓦恰灣港。但是1月8日,船在颶風中脫錨,隨後在卡扎科海角區域擱淺。截至到目前為止,這艘船仍未被拖出。該船沒有沉沒和燃料洩漏的危險,船員也沒有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