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變遷成為加拿大人最關切社會議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境變遷成為加拿大人最關切社會議題

摘錄自2007年01月27日中央社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人最關心什麼議題?根據一項最新民調,環境變遷已擠下反恐、治安或健保等議題,成為加國民眾心中最大的威脅。這項民調結果不僅出人意表,環境這一選項在民調中受重視程度攀升之速,更讓各界矚目,並預期會為下屆聯邦大選帶來重大影響。

主持這項調查的策略顧問公司負責人葛雷格指出,該公司從事這項民調30年來,首見選擇「環境」為最重要議題的人數超過20%。根據這項最新出爐的民調,有26%加拿大國民眾認為,環境變遷已是該國目前最重要的議題,這一比例比起2006年7月足足高出12%。葛雷格表示,由於近來加國東西兩岸都有異常天候,讓民眾更篤信氣候變遷問題不僅確實存在,而且亟待解決。

加拿大保守黨政府2006年初上台後,在環保策略上與前自由黨政府大相逕庭,甚至棄守原本加國在京都議定書中所訂下的排廢減量承諾目標,原本即已引起頗多爭議,一般預料,下屆大選可能在2007年春季舉行,這項民調結果顯示,環保議題很可能也同時牽動各黨票源 。雖然綠黨迄今在加拿大國會還無任何席次,這項民調則顯示,已有高達20%的民眾屆時可能會投票給自身選區的綠黨候選人,與上屆大選時該黨僅及4.5%的投票率相較,高出甚多。這項民調也顯示,有27%的民眾認為,綠黨擁有解決環境問題的最佳方案,遠高於其他主要政黨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