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政府施壓科學家淡化全球暖化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報告:美政府施壓科學家淡化全球暖化威脅

2007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1月31日中央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兩個民間倡議團體31日告訴美國國會聽証會,包括美國太空總署、環保署、農業部、能源部、商務部、國防部和內政部等7個政府機構的氣候科學家表示,他們曾遭到政治壓力,要求他們淡化全球暖化的威脅。

前述民間團體提出的調查報告顯示,接受問卷調查的279位氣候專家中,有2/5抱怨指出,部分科學論文遭編纂,變更論文的旨意。將近半數接受調查的科學家在回答另一問題時表示,有時曾被要求刪除報告中提及的「全球暖化」或「氣候變遷」字眼。前述問卷由民間倡議團體「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寄發。這項調查報告亦根據民間團體「政府職責促進會」(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Project, GAP)訪談所獲的「第一手經驗」。

值民主黨掌控的國會正嚴格檢驗布希政府的氣候政策之際,這項調查結果在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華克斯曼召開的國會聽証會上提出報告。華克斯曼擔任眾院監督及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這份調查報告的調查對象涵蓋美國太空總署、環保署、農業部、能源部、商務部、國防部和內政部的科學家。前述美國政府機構雇用2千多位科學家,至少有一部分時間花在研究氣候問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