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環保局回應洋垃圾:80%廢品來自中國境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環保局回應洋垃圾:80%廢品來自中國境內

2007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2月1日第一財經日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在佛山南海聯窖工業區進口「洋垃圾」事件,廣東省環保局昨日首次做出官方答復:該園區80%以上廢塑膠來自國內。廣東省環保局副局長陳光榮表示,該工業區內沒有領取國家進口廢物批准證書的進口廢塑膠企業,所有進口廢物可能來源於走私或從其他渠道購進。

根據廣東省環保局提供的資料:南海聯窖工業區每年廢塑膠生產貿易20萬噸,其中80%以上為國內廢塑膠,其餘部分為涉嫌進口的廢塑膠,其中夾帶少量生活垃圾,即「洋垃圾」。陳光榮表強調:「當地政府應抓緊編制固體廢物綜合利用統一定點規劃、設置專門的加工區,進行污染集中控制,扶植一些廢物加工企業做大做強,建設迴圈經濟示範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