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代省長要求 確保今年總量削減目標實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陝西代省長要求 確保今年總量削減目標實現

2007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2月5日中國環境報陝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陝西省代省長袁純清在日前召開的陝西省十屆人大五次會議上強調,2007年陝西省要更加注重節能降耗和環境保護。要實行嚴格的環保制度,加大目標考核、責任追究力度和環境執法力度,確保化學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別比上年削減2.2%和2.5%。袁純清要求,2007年陝西省要繼續開展迴圈經濟示範和試點工作,走出節能環保的新路子,做到環境品質持續改善;加大渭河流域污染治理力度。省財政在「十一五」期間每年投入不低於1.5億元,全面啟動流域內縣城污水、垃圾處理廠等項目建設,下決心儘快改變渭河劣Ⅴ類水質,早日讓「母親河」重現昔日的生機和美景;做好漢江、丹江水源保護工作,確保一江清水送北京;建立生態補償機制,繼續開展礦區沉陷治理,全面推行生態修復保證金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