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核能耗水 澳洲工黨抵制總理核電廠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發展核能耗水 澳洲工黨抵制總理核電廠計畫

摘錄自2007年02月04日中央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總理霍華德以多國氣候變遷小組所提出的報告為由,主張澳洲應該改用核能發電,不過卻遭到反對黨的工黨反駁指稱採用核能發電將會比其他發電方式更耗費水資源。

霍華德表示,聯合國氣候變遷報告清楚的指出溫室氣體排放正嚴重打擊地球環境,而包含澳洲政府在內必須持續關照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因此澳洲需要選擇不會傷害澳洲經濟以及工作機會的方式,並敞開心胸去探討眼前所有的選項,其中包括核能。

不過,根據一名澳洲聯邦參議員委託聯邦圖書館研究後發現,因為核能發電廠需要水源做電廠冷卻之用,澳洲採用核能發電將會比其他發電方式多耗用80%的水源,這項發現讓反對黨據此要求霍華德停止推銷在澳洲境內發展核能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