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歐盟環保指令 中國企業須跨六個誤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應對歐盟環保指令 中國企業須跨六個誤區

2007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2月7日國際商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關於報廢電子電器設備指令」(WEEE指令)和「關於在電子和電氣設備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質指令」(RoHS指令)已正式實施,歐盟第三個環保指令「耗能產品環保設計指令」(EUP指令)也將於今年8月全面實施。

這三個指令對中國機電企業出口造成了很大沖擊,特別是即將實施的EUP指令原則上適用於所有需要消耗能源才能發揮性能的產品,監控範圍更廣,影響力更大。當前,中國企業已積極開展應對工作,並取得初步成效。但據檢驗檢疫部門調研,有些企業在應對過程中也存在六個誤區-被動應對、糊涂應對、盲目樂觀、心存僥幸、舍本逐末、用力不均,需要引起警惕。中國是機電產品出口大國,年出口額超過5000億美元。歐盟三項環保指令的實施對中國相關產業影響深遠。